碑林区:指间制作 趣种幸福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6 14:16

为了培养孩子动手与动脑的能力,3月24日,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街道保吉巷社区携手壹基金友谊儿童服务站,举办“指间制作 趣种幸福”手工创作及多肉种植活动。

活动伊始,手工制作的环节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杨老师耐心地向孩子们传授着涂色与制作的技巧,引导他们掌握基本方法。孩子们纷纷投入到了创作的热潮中,他们依照模板勾勒出花朵的轮廓,用彩笔在纸上涂抹出自己喜欢的色彩,同时,涂好颜色、裁剪整齐的纸张巧妙地折叠成美丽的花束,最后细心地贴上蝴蝶结。不一会儿,一张普通的纸张幻化成各种绚烂的造型,一束束精致的小花束在孩子们的巧手中诞生。他们将这份特别的礼物献给了自己的妈妈,表达着对妈妈深深的爱意。

杨老师再次引领孩子们进入多肉种植的世界。他详细介绍了多肉植物的种类、栽培方法以及养护技巧。在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了多肉植物的种植。他们先将营养土放入花盆中,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多肉植物移植到营养土里。经过一番精心构思与巧妙搭配,一棵棵小巧可爱的多肉植物组合成了形态各异的多肉植物拼盘,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和环保意识,而且以其新颖的形式吸引了孩子们的积极参与。他们在动手创作的过程中,既享受到了乐趣,又学到了知识。

编辑:孙苗苗

@2000-2024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