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金融反诈宣传进社区 筑牢群众财产守护墙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18 09:52

为了强化居民对网络金融诈骗的警觉性,并为其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近日,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街道白庙社区联合太白路派出所开展主题为“金融消保在身边 电信诈骗莫入套”的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居民的金融安全意识,防范电信诈骗,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太白路派出所的民警李乐,根据最新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采取了发放宣传单和提问互动的形式,使群众能够现场学习和吸收反诈知识。他结合辖区内发生的真实电信诈骗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群众揭示了诈骗分子如何利用人们的未知恐惧和贪婪心理,设计出复杂多变的诈骗圈套。这些诈骗手段包括但不限于冒充公检法、银行工作人员,利用虚假投资平台进行非法集资,以及借网络购物退款之名骗取个人信息等。李乐还详细梳理了常见的“两卡”买卖、兼职刷单、杀猪盘、投资理财、买卖游戏装备等诈骗类型及其防范技巧,并郑重提醒群众要时刻保持警惕,不点击不明链接,不贪图小便宜,以免掉入电信诈骗的陷阱。

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以预防为先,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这样的宣传活动非常及时和必要,我们老年人对金融知识了解有限,很容易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对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金融安全意识,也为构建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社区将继续加强与派出所的合作,共同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居民提供更加全面、周到的服务。

编辑:孙苗苗

@2000-2024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