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缨社区:“民愿流动小集市”进社区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13 09:42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11日,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街道红缨社区联合陕安朱雀佳苑小区开展“民愿流动小集市”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多个服务项目,包括政策宣传、义诊、义剪以及精彩的文艺表演等,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

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居民们解读城乡低保、临时救助、高龄补贴等各项惠民政策。对于居民们提出的疑问,他们总是耐心解答,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深入理解这些政策,从而提高政策的知晓率。

活动现场,专业医护人员们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他们不仅为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还为居民们进行了按摩、测视力等。同时,医护人员们还提醒老年人要注意慢性病防治,科学饮食和适量运动。理发师傅们手持工具,为居民们精心修剪头发。他们一边理发,一边与居民们亲切交谈,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七十多岁的王爷爷摸着刚理好的头发,满脸笑容地说:“今天的活动真是太好了,不仅理了发,还做了体检,心里感到十分温暖。希望社区能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种便利。”

此外,小区的文艺爱好者们带来了快板、独唱、乐器演奏等,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观众们聚集在一起,欣赏着这些精彩的表演,现场充满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还进一步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通过政策宣传、义诊、义剪等服务,增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凝聚力,让居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编辑:孙苗苗

@2000-2024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