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家巷社区:服务老人零距离 送医上门在行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13 09:42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3月12日,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孟家巷社区联合医护人员开展“服务老人零距离 送医上门在行动”公益活动,旨在为社区内的独居老人和残疾人提供免费的上门医疗服务。

医疗团队携带必要的医疗设备,逐一上门为老人们检查身体。他们耐心询问每位老人的健康状况,仔细记录血压、血糖等关键指标,并为他们提供了针对性的健康建议。在检查过程中,医疗团队还详细解答了老人们关于日常保健和疾病预防的问题,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怀和温暖。社区工作人员还检查了电器使用情况,叮嘱老人们平时要注意用水、用电、用气的安全,及时关闭燃气阀门,平时出门也要记得切断电源。

“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我们这些老人腿脚不便,出门看病很不容易。现在医生直接上门服务,不仅省去了我们跑医院的麻烦,还让我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很感谢他们!”一位独居老人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提供了便捷的医疗服务,也拉近了社区与老人之间的距离。社区通过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

编辑:孙苗苗

@2000-2024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