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提升IN碑林||加强代表委员联络 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来源:碑林区检察院 时间:2023/12/15 10:57

图片

加强代表委员联络

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近日碑林区检察院多个部门分别邀请人大代表走进业务条线,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让代表委员更加及时、全面、客观了解检察工作,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监督。

图片

图片

邀请人大代表走进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第一检察部邀请市、区两级共8名人大代表走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零距离”感受刑事检察工作。

图片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执法办案中心以及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深入了解了提前介入、法律监督、检警协作等运行模式和功能。第一检察部主任孙宇向代表们详细介绍我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代表们具体了解了刑事检察、法律监督等工作情况,对碑林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认可,并结合参加本次活动的所看、所听、所感、所思纷纷建言献策,就进一步加大法律监督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图片

邀请代表委员走进

碑林区看守所视察调研

第三检察部邀请西安市人大代表马义玲、碑林区政协委员王浩、李娟赴碑林区看守所视察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碑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戈鹏及派驻检察室、看守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交流。

代表委员一行走进碑林区看守所,实地查看了监所环境,详细了解在押人员权益保障、派驻检察履职、监所日常管理、硬件设施建设等情况。

图片

在座谈会上,第三检察部主任李雪、碑林区看守所教导员罗向分别向代表委员汇报了派驻检察室监督履职工作开展情况、看守所监管工作情况。李戈鹏副检察长就2023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整体情况与代表委员进行了探讨交流。代表委员对派驻检察室和看守所近期各项监督和监管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派驻检察室干警和看守所干警责任重大,要确保在押人员安全,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同时,代表委员围绕保障被监管对象合法权益、加强安全管控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图片

邀请代表委员走进

我院“案件管理大厅”

综合业务部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观案件管理中心。

活动过程中,综合业务部主任李乖侠详细介绍了案管部门“一体化”工作情况,邀请代表委员们参观案管大厅和律师接待中心,并就如何加强监督与配合、提供便民化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片

人大代表马静表示,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他们对检察工作有了直观而深刻的了解,并对检察机关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便民服务和规范执法行为的做法和探索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碑林区检察院将积极吸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持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工作,自觉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监督,依法能动履职,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助推碑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编辑:张茜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