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首个商圈零工驿站正式启用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12/15 10:30

图片
图片

12月12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区首个商圈零工驿站在李家村万达广场正式揭牌。驿站启用当天,30余家企业开展现场招聘活动,注册求职者300余人,提供零工岗位 200余个,解决了灵活就业人员的实际需求,鼓励多渠道灵活就业的创新形式,为辖区企业、商户、居民提供全方位的用工服务。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首个碑林区李家村万达广场零工驿站结合已经建成的“15分钟就业服务圈”社区就业服务点位,搭建灵活就业人员与用工主体职业中介机构之间的线下用工服务平台,通过共享场地设施、服务窗口、服务人员,丰富“15分钟就业服务圈”的就业服务功能,为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提供零工信息、技能培训、政策咨询、劳动维权等多元化服务。同时,“线上”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等智能手段,多渠道归集更新零工岗位信息、统一发布至零工驿站智慧终端,定期开展“直播带岗+推岗”活动;“线下”通过岗位信息发布,现场指导“一键找工作”,使零散的信息充分归集,让用工单位和零工求职者高效对接,为求职者提供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全方位人社服务。

“我们将在区域内摸排零工群体的就业需求,收集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所需的非全日制、季节性、新业态等灵活就业岗位信息,形成企业和零工人员之间的信息对接和供需匹配,依托线上零工招聘专栏、线下嵌入式服务窗口以及定期举行的零工招聘会,为市民提供更多元的公共就业服务,并逐步探索建立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合作模式,推动零工市场健康发展。”碑林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

编辑:张茜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