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党员展风采】群众在我“欣”里重千斤 || 记东关南街街道东关社区党委书记李欣
来源:碑林区委组织部 时间:2022/07/21 10:05

图片


 
群众在我“欣”里重千斤
——记东关南街街道东关社区党委书记李欣

   “社区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之中,做百姓的贴心人,用真情把服务暖到居民心坎里去,群众在我‘欣’中重千斤!”——这是李欣这位社区书记常说朴实贴心的话语,话语虽然不多,但字字却重如千斤。她以实际行动践行社区“当家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凝民心、得民心、暖民心、稳民心、赢民心”五民工程为载体,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打造了“党旗飘扬·乐和东关”“百姓课堂”等品牌。

图片

“一股绳” “一台戏” “一条心”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她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核心,创新打造“有声党建”,借助新媒体优势为现有的传统“读本”学习方式提供全新形式的补充,让党建知识的学习与时俱进。她注重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党建共建联合会作用,推进“社区+楼宇”党建模式,探索“社区+网格”治理模式,推动社区党建、楼宇党建有机融合,构建“一核三融五优”共享共治格局,真正让社区党组织、驻地单位和居民群众拧成“一股绳”、共唱“一台戏”、同筑“一颗心”。

“百千百” “需求库” “智慧云”

她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坚持初心使命,组织实施了以“走百家楼门,访千户居民,暖百姓民心,架连心之桥”为主题的“门铃工程”,为特殊群体量身打造了上门政务服务、节日慰问、定期做卫生、跑腿办事等“订制”项目。策划开展“志愿云东关”服务,建立群众“需求库”,党员和居民实名注册成为志愿者,群众可在“智慧云东关”小程序发起“呼叫”,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行”。

图片

“上百个” “爱心车” “上央视”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带领工作人员坚守防疫工作一线,她主动亮明身份、公布电话,解决居民就医、重点人员物资需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事宜,平均每天接听群众求助咨询电话上百个,精准服务每位居民。整合各方力量,组建由社区干部、物业人员、下沉干部、热心居民组成的爱心车队和党员服务队,提供送医、代买等服务,获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学习强国、陕西电视台、西安日报、晚报等关注报道。

“党旗飘” “乐活居” “百姓课”

把做活乐和东关、打造幸福家园作为文化工作的努力方向,她切实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上下功夫,发展培育16家合唱团、舞蹈队,健身舞队等群众性社会组织,共同策划“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金秋欢聚展风采,孝亲敬老庆重阳”“小小全运会,共庆中秋节”等为民服务项目22期,打造了“党旗飘扬·乐和东关”“百姓课堂”等系列品牌,受到省市媒体宣传报道180次,接待各级视察和学习参观50余次。

# 人物简介 #
    图片

李欣,东关南街街道东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