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非遗文化 || 碑林棉絮画走进雁塔路小学
来源:碑林区文化馆 时间:2022/09/08 15:56

图片

本媒讯 9月7日,碑林区文化馆特邀碑林棉絮画代表性传承人咸辉老师走入西安雁塔路小学,让同学们感受非遗文化。

图片

咸辉老师就用趣味的语言和生动的作品,向孩子们科普了棉絮画的技法:棉絮画采用纯手工制作,农作物做材料,工序多,技法精,同时在创作中运用了不同画种的绘画理念及工艺美术技艺,浮雕的造型感,色彩亮丽的视觉感,形式多样的装饰感等等。

    
图片

孩子们入神地听着老师的讲解,理解撕拉、包裹、叠加等技法内涵,进入了棉絮画的王国。他们踊跃举手,大胆提问,对非遗文化展现了极大的兴趣。

图片

咸辉老师提前制作好主题相关材料——高铁、宇航员等画作,让孩子们针对不同的主题选取棉絮元素,自行制作新的组件,将棉絮元素拼贴成画,在非遗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大胆发挥想象力,利用传统棉絮画的技艺,制作出一幅幅精彩的作品。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