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新学期准备了最美的“开学遇见”
来源:碑林区教育局 时间:2022/09/01 15:20
图片

最美人间金秋月,正是师生相逢时。朱砂启智、开笔启蒙、击鼓明志……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碑林区各校园集思广益,精心筹备,为孩子们准备了美丽的“开学遇见”,营造了干净、安全、舒适、优美、温馨的校园氛围,迎接师生返校,祝贺新生的“进阶”成长,满满的仪式感,为新学期注入了活力,寄托了新的美好期望。

图片

碑林区东厅门小学

碑林区东厅门小学开展了以“鼓舞奋进,最美开学季”为主题的开学迎新活动。用振奋人心的鼓点敲响新学年的号角。校园吉祥物“厅厅”“小小”“五彩虎”和中国鼓社团的同学们,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错时、错峰返回焕然一新的五彩校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碑林区雁塔路小学

不负秋光好,雁苑学子归。碑林区雁塔路小学的同学们回到学校啦。与同学们拍一张合照,再和老师来一次击掌,一起为新学期鼓劲加油。新的桌椅、新的书籍、新的板报……以这些新的开始,让我们一起进步,共同成长。

图片

图片

碑林区实验小学

 “蒙童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碑林区实验小学为了让一年级新生们在满满的仪式感中成为一名正式的小学生,举办了主题为“开蒙启智 ,立德树人”的一年级入学礼活动。入学礼在四年级哥哥姐姐们带来的舞蹈《听我说》中拉开了序幕。全体新生向启蒙老师郑重地三鞠躬,行拜师礼。老师们为同学们“点朱砂”,希望他们在学校收获智慧,发奋读书。这一次别开生面又仪式感满满的“入学礼”,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开学氛围,让孩子们感受了传统礼仪,更激发了他们热爱学校的情感,使他们能在实小大家庭里愉快地学习、生活,成为知礼仪、行礼仪的好学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

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的新同学们认真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扫健康码、出示行程码、测量体温,安全有序地进入校园。学校向孩子们逐一发放“大南八礼入学卡”。入学教育虽然只有短短半天的时间,但孩子们已渐渐融入了新环境,初识了美丽如画的校园、和蔼可亲的老师和热情可爱的同学们。相信每一个你,都会在新的大家庭的怀抱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图片

开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碑林区友谊小学

一年级的小豆豆们,昂首阔步,笑脸如花,走进了碑林区友谊小学大家庭温暖的怀抱中。同学们在洁净明亮的教室里与班主任老师开始了入学教育互动。面对面、心与心的沟通,让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迅速增温。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图片

开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碑林区东关南街小学

雨后风凉暑气收,庭梧叶叶报初秋。碑林区东关南街小学“润美课程 新生训练营”开课啦!一张张和蔼的笑容,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化作五彩的风车,火红的朱砂和振耳的鼓声,祝福孩子们一帆风顺、一点灵犀、一鸣惊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碑林区景龙池小学

伴着动听的景龙校歌,一年级小萌豆们满怀憧憬地走进碑林区景龙池小学。为了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小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学校开展了一年级新生入学教育。班主任们细心、耐心地对孩子们进行了入学常规教育和礼仪教育。小朋友们个个热情高涨,充满活力,积极参与入学教育活动。贴心的入学护照,温馨的书签寄语,崭新的校服、有趣的课本…这些“新朋友”将陪伴孩子们开启新的人生阶段。从今天起,愿我们可爱的小萌豆们与书为友,茁壮成长。

图片

开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碑林区振兴路小学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碑林区振兴路小学一年级的小萌新们从老师手中接过“梦想风车”,步入校园,开启新的求学之旅。精心设计的“小风车,大未来”——新生入学课程教育内容、刻有姓名的文具,和充满爱意的《新生入学手册》……氛围满满的仪式饱含着学校和老师的美好祝愿,勾画着孩子们的五色斑斓的梦想。

 

图片

碑林区小雁塔小学

你好,一年级!欢迎新同学!初秋时节的校园,因为小可爱们的到来,碑林区小雁塔小学的校园里处处充满了勃勃生机。学校的老师们和同学们,早早地来到校门口和教学楼的指引岗位,耐心等待着一年级学生的到来。这里,将是新生们梦想启航的地方,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勤奋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