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数微光汇聚磅礴力量——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同心抗疫显担当见闻
来源:太乙路街道办 时间:2022/08/22 17:20

图片

无数微光汇聚磅礴力量
——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同心抗疫显担当见闻
本媒通讯员 毛鹏飞

病毒突袭而至,疫情卷土重来,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太乙路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践初心,担使命,集中各方资源,凝聚多方力量,迎大考,战大“疫”。

拄着“双拐”的街道书记

图片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晚上九点,接到安东街159号院封控区内一位72岁老人食物中毒的报告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国荣心急如焚,立即赶往现场,途中扭伤脚踝,在值守点边冷敷边安排居民紧急就医。“软组织损伤,无大碍,卧床静养一周后再来复查。”骨科医生千叮咛万嘱咐,他微笑着说:“没什么大事,疫情防控形势这么吃紧,咋能休息。”随即带队赶往火炬路,拄拐整治群众举报的东新商务酒店旁露天烧烤违反防疫政策经营问题……事不避难,义无反顾,人民公仆为人民!

用肩膀扛起如山责任城管

图片

高温“烤”验,奋战“疫”线。街道城管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战高温、斗酷暑,做起疫情防控“守门员”;他们的轨迹只有一个点——吃住在单位,当好疫情防控“守夜人”。顾不上病中的老人连夜从外省老家赶回,看到群里通知立刻出院回归工作岗位,每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街道城管办,应急处突,默默坚守,他们生而平凡,却愿为险而战。拖着疲惫的身躯,24小时在岗在位、值班值守、巡查检查,不停歇、不松劲,只为守护太乙平安。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百川异源,皆归于海。乐居场第二社区志愿者们一道道忙碌的身影,一股股涌动的“暖流”,构筑起坚强可靠的抗疫防线,凝聚起志愿服务的磅礴力量。凌晨四点半集合准备核酸,防护服里全是汗水,口罩箍在脸上闷得难受,季中笑着说:“这是我作为乐居场人的一份责任,也是为防疫工作尽的一份力量,以前和邻居们都不熟,最近走在院子里经常有人向我问好,觉得特别暖心。”面对居民的赞扬,高玲莉总是谦虚地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于少军风雨无阻坚守社区防疫卡口,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时数已超过200小时,他说:“生命不息,服务不止。只要我有时间,就不会停下志愿服务的脚步。”爱人利物之谓仁,疫情无情人有情!

在这场抗疫大考中,千千万万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和区街全体党员干部一道,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勇往直前,无数微光汇聚起磅礴力量。碑林必胜!长安常安!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