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环球中铁西安医院 || 留下无数道美丽而勇毅的身影
来源:太乙路街道办 时间:2022/08/22 10:37
图片

本媒讯 8月中,西安疫情突起,广大医护人员白衣为袍,披甲上阵,战高温,赴一线,已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与病毒鏖战,和疫情搏斗。小区里、封控区、楼梯道、房门前,留下了无数道美丽而勇毅的身影。

通用环球中铁西安医院人以疫为令,闻令而动,以全市抗疫大局为重,积极响应部署,坚决克服困难,不讲条件,出人出物,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疫中。她们用行动诠释着医者初心,谱写了一曲曲感动你我的英雄壮歌。

图片

这些天,涌现出诸多事迹,让人深受触动,并情不自禁地为之歌颂:8月15日,心血管内科二病区护士长刘晓娟接到需立即组织护士对密接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入户采核酸的通知后,她没有片刻犹豫,立即调整班次,召回休假人员,全科护士及时到位,待命出发。入户采样对象居住地涉及区域多、范围广、分布散,常常是采样完一家,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家,司机有时候也不完全熟悉路况,便多出一些无谓的奔波。即便如此,上门护士都会努力克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图片

“你好,打扰了,来做核酸啦!”“来,张大嘴,头往后仰”“来,‘啊’,放轻松”……这样的话,大家已不记得重复了多少遍,而核对姓名、扫码、采集、封装入袋、整理运送、消杀这些步骤,也早已刻在脑子里,成为无需下意识的、自然而然的动作……

图片

为了节约采样时间,她们制作了一个小篮筐,将消毒液、采样管、咽拭子放进去,绑上背带跨在肩上,既解放了双手,又节省了体力。结束一天的采样,脱下防护服时,她们的前胸后背已经被汗水浸透,发丝上的汗珠清晰可见,个别护士还晕车,一整天下来一口饭都不想吃,只想喝水。但出奇的是,自始至终没有一个人抱怨……

图片

感染办程小娟二十多天前不慎摔伤腿,但面对疫情,她二话不说冲上去。8月17日,她和消毒供应中心梁小娟深入封控区入户采样,楼道没有灯,黑漆漆的,她俩用手机打光,取棉签、完成采样……当天下午1点外出,直到晚上11点30分才回到医院。“腿上的伤还没好利索,爬楼梯会有点疼,非常时期,大家都辛苦,我这点伤不算啥……”

图片

每天凌晨4点半起床,5点半准时采样,是消毒供应中心李彩玲连续一周来的基本作息,作为护士长的她,一方面要统筹安排好科室工作,一方面还要完成采样;8月19日,科室的史丹华上午9点半离开医院去封控区采样,晚上12点才返回,科室的郝宝利也是采不停……

图片

后勤万芬最近一周不是在曼城国际采样,就是在太乙城,每天从清晨5点忙活到上午9点,结束后还有科室的工作等着她。她笑着说:“干的就是这份工作,不管在哪个岗位,皆有战疫之责。” ……在该院,还有更多的医护人员参与到了这场战疫中,她们用自己的臂膀,托起这座城文明的高度,带给更多人慰藉和温暖。

在《谁是最可爱的人》一文中,作家魏巍把入朝作战、保家卫国的志愿军战士比作最可爱的人,在疫魔肆虐的当前,这些为守护民众平安健康、生命无恙的“大白”们,不正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吗?

“我知道你不曾听过我的名字,不知道我一直在你身旁,一直默默的悄悄的温暖着你,为你点起生活的光……”该院上下正在热唱的通用技术集团司歌《无形的臂膀》,似乎从另一个角度深刻诠释了医者护士的风范和情怀……

新冠疫情何时终结,没有人能给出确切答案。但可以确定的是,疫魔不散,战斗不息,他们不退,他们要用生命的些许微光,把您的健康照亮!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