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南院门街道印花布园社区举办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南院门街道办 时间:2022/08/12 11:07

图片

本媒讯 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8月11日上午,南院门街道印花布园社区举办消防实践演练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结合现实火灾案例,利用视频讲解介绍了电器火灾、燃气火灾、车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发生初期的自救知识,并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大量残酷的事实让大家认识到了安全使用电器、燃气的重要性。

大家随后还进行了实战演练,居民利用刚学到的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大家表现得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演练过后,社区为大家发放了急救包,并在辖区门店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