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三化”指标 || 碑林区锻造党务“骨干”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24 11:07

图片

本媒讯 培训精准化、培训经常化、培训清单化……今年以来,全区聚焦党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升主题,持续深化“旗帜领航、红映碑林”六大党建行动,谋划实施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再锻造计划,聚焦党务关键,用好“三化”指标,定点定向发力,推动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实现全方位提升。
培训精准化 为党务工作者充电蓄能
坚持因需施教、因时施教原则,每月进行“专项把脉”,认真摸排、梳理不同岗位、不同层次党务工作者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个性需求,采取“分专题培训、按需求设类、互动式教学”相结合的“小班制”授课模式,科学定制“培训菜单”,围绕困惑多、问题多的堵点难点问题精准授课,一次培训集中解答一个或一类问题,由点及面进行体系化、结构化培训,锻造一支思想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党建工作队伍。

图片

培训经常化 为党务工作者拓智提能
聚焦“短、实、活”工作理念,在“碑林先锋”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务知识“微课堂”专栏,让党务干部随时随地学习发展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换届选举、三会一课等业务知识,学懂弄通政策理论、熟练掌握实用技能。同时,引导党务工作者结合实际制定自学计划,定期组织党务知识分享会,通过交流党务工作情况、分享典型经验、互相学习提高,实现党务干部培训多形式、宽领域、全覆盖。

图片

培训清单化 为党务工作者扩容赋能
针对每期党务干部培训知识重点和业务难点,精心编印《碑林区发展党员工作重要制度机制汇编》《省、市、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汇编》等应知应会培训资料,确保“人手一册”。培训结束后,对参训学员进行综合测试,检验学习成果,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坚持鲜明考核奖惩导向,在评优评先、后备推荐等工作中对优秀党务干部予以倾斜,对履职不力的党务干部及时采取诫勉谈话等措施,使党务培训成为党务干部成长成才的充电桩、加油站和助推器。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