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政府常务会学习《陕西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24 11:07
图片

本媒讯 6月23日上午,按照2022年度区政府常务会议学法计划的安排,邀请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洪为区政府常务会做了题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制度解析》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区长张帆主持,区政府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王洪围绕重大行政决策的主要内容、法定程序、实际含义和追责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非常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讲座结束后,由区司法局向区政府做了碑林区贯彻落实《陕西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情况的汇报。

         

图片

张帆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区政府系统要将学习贯彻《暂行规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二要抓好贯彻落实,全区上下要将落实《暂行规定》作为加快法治碑林建设的重要抓手,自觉把程序意识贯彻到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中;三要守牢程序底线,全区政府系统要把讲程序、重程序、守程序作为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的应有之义,让按程序决策、按程序办事成为一种习惯。

        

图片

碑林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法、述法、释法常态化,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全社会参与、共同推动法治碑林建设的良好局面。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