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充电很危险!” || 碑林区黄雁社区整治空中“飞线”充电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2/06/23 15:18
图片

本媒讯 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黄雁社区联合红缨路派出所民警、物业公司整治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的不安全行为。

图片

检查中发现,小区居民私拉电线现象仍然屡禁不止,一条条毫无保护措施的电线从不同楼层的窗户垂落下来,插座有的直接延伸放在地面上、草坪里,有的仅仅给插座套个塑料瓶,有的几捆充电线缠绕在一起。“这样违规私拉电线充电很危险,一旦着火,后果不堪设想。”检查人员当场对违规私拉电线的业主进行思想教育,督导居民规范电动车停放和有序充电。 

图片

“私拉电线充电很有可能造成电瓶过充而起火,而且这些电线均裸露在外,下雨时雨水顺着电线进入插板,会引发漏电触电等危险情况,插板进水后造成内部线路短路,有可能会使插板起火,从而引燃周边的电瓶车,造成整栋楼的危险。”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私拉电线充电存在很严重安全隐患,大家一定要从我做起,保障居住安全。(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静)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