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赏荷季 || 碑林区这几处绝佳赏荷点,这个夏天别错过!
来源:遇见碑林 时间:2022/06/20 10:42
图片

图片

又到了一年一度赏荷的时候
习习微风带来阵阵芙蕖香
碑林区有不少赏荷宝地
这周末就去看看!

图片
小雁塔
图片

图片
新荷乍露嫩绿,后园初发幽篁,枝上青梅尚小,鱼儿游在池塘。到了六月,夏日的气息渐浓,天气愈发地热了起来。

图片

6月中旬,西安博物院内一池清澈的湖水里,朵朵荷花迎着艳阳绽放,个个亭亭玉立,飘逸身姿宛如仙子,随风在层层荷叶间舞动,引来众多市民观赏拍照。

图片

粉嫩的初荷从漫天碧绿中冒出头来。摇曳生姿。晶莹的露水在荷叶上翻滚,又从花瓣里溜走,俏皮可爱。

图片

图片
长乐公园
图片

图片

作为碑林区内的天然氧吧,长乐公园里的荷花也如约绽放了。

公园内的荷花不多,只有一小片,但都开得娇艳欲滴。荷花旁还有小鸭子在洗水,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图片

图片
兴庆宫公园
图片

每年兴庆宫公园的荷花,都是夏日的人气打卡地!今年荷花如约盛开,就在公园内的小西湖。

图片
图片
图片

碧绿的荷叶繁茂如盖,盛放的荷花婶子绰约,蜻蜓在荷叶间小憩,构成了衣服翠绿生机的美丽画卷。

图片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芙蕖已开好
这周末带上相机
去邂逅碑林最美的夏天吧!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