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党代表④】南门小学李宁:为党育人践初心 为国育才勇担当
来源:碑林区委组织部 时间:2022/06/20 10:42

图片

南门小学党支部副书记 校长李宁
为党育人践初心 为国育才勇担当

大家好,我是李宁,现为南门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很荣幸在今年2月被区教育局党委推选为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我们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党代表,这让我感到作为一名教育人的光荣,也深感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我将立足岗位职责,以党建带动共青团、少先队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履行好党代表职责。

图片

——党建引领——
构筑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履行党代表职责,我将俯身躬行,传党声、听民意,将政治标准落实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扎实落实党员教师“双培养”制度,用“师德修炼”点燃教师的崇高信仰,深入开展“3+X”主题党日活动,做优做实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以“党员示范”点燃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构筑起师德高尚、教艺精湛、服务群众、坚不可摧的基层战斗堡垒。

图片

——立德启智——
培育“五育并举”的时代新人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命题,也是南门小学全体教师不断践行的教育实践。我将持续深入打造“三个课堂”,开展“博悟”系列特色博物馆课程建设,同时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成长,做到课堂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示范育人。

——创新发展——
打造特色鲜明的新优质学校
南门小学是一所老牌公办小学,新形势下,学校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我将结合南小基础教育实际和特色,进一步整合学校、企业、媒体等多方资源,加大开设特色品牌课程力度,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为实现碑林硬核优质教育快速发展奉献力量和智慧。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