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 || 碑林区2022年高考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碑林区教育局 时间:2022/06/10 14:06

图片

本媒讯 (本媒编采 陈 皓 刘陈洋子)考场内,考生们认真答题,老师们认真监;考场外,家长们身穿旗袍、手捧鲜花,心急如焚耐心等待,静等孩子们旗开得胜的佳音,各部门齐心协力营造温馨的高考氛围……6月8日17时,随着高考外语科目结束铃声的响起,历时两天的2022年全区高考顺利结束。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历时两天的2022年全区高考顺利结束,圆满完成任务,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图片

今年,全区共有5135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文史类1653人,理工类3482人,全区共设市三中、铁一中、西工大附中分校、市八十二中、市二十六中、建科大附中、交大附中分校等7个考点,205个考场。另设市六中为备用考点。

为保障2022年高考顺利进行,全区成立高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工作的领导、协调、方案制定和应急预案的实施。区委书记刘其智、区长张帆、区委副书记张营、区人大副主任何文、区长雷景茹等区委、区政府、区人大领导,在考前和考试期间多次深入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西安市铁一中学、交大附中等考点,实地查看警戒区域设置、考点周围安保等工作,详细了解考务安排、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全体考务人员及一线工作人员辛勤值守表示慰问。要求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考务及安全保障工作,精准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监测,实现高考工作零失误、无差错。要盯紧每一个环节,注重每一个细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及时科学处置突发事件。要高度关注考生的身体、心理健康,急考生之所急、解考生之所难,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

区上多次组织召开考务、安保等会议,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区招委会与考点签订目标责任书,考点与工作人员签订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落细。各考点按照《考务手册》做好工作人员的考前培训,明确各自职责,规范执考。全区印发了《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防疫工作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对全体涉考人员、考生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严格建立健康管理机制。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及考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考场。

图片

图片

区卫健局和疾控中心选派疫情防控骨干力量,担任考点专职防疫副主考,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顺利完成高考;团区委联合小火柴志愿者服务中心、爱心企业,开展爱心送水活动,为高考学子和等在考场外的考生家长们送去清凉;区城管局在考点门口设置固定值守点,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组织执法队员采取徒步巡查和定点值守的方式,对考点周边出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处置,尤其是严格控制考点周边商贩叫卖、高音喇叭等噪音现象,为广大考生在高考期间创造安静、安全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公安碑林分局以“服务高考,发挥职能,确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和要求,认真研究、精心安排、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并推出四项举措,为全区高考工作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治安考试环境;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早早等候在西工大附中考点,开展文明劝导、安全巡逻志愿服务,为前来参加高考的考生和考生家长及时提供问询指引,协助维持周边文明秩序,对过往车辆和民众进行文明劝导,并主动清理考场周边垃圾,全力营造安静、整洁、有序的考场环境。

图片

图片

在铁一中考场附近,一位坐着电动轮椅的大爷陪着自己今年参加高考的孙子来到考场,大爷手里拿着一台照相机,为了给孙子加油打气,老人专门等候在考场门口,打算给考完早上第一科的孙子拍照留念。在现场执勤的太乙路派出所所长左大勇看到老人行动不便,主动上前询问并帮助推车,随后引导老人前往考前附近的等候区等待……在考场大门外,这一幕感人的场面随处可见。区委机要和保密局、区市场监管局、交警碑林大队、生态环境碑林分局和相关街道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在秩序维护、交通出行、治安管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电力保障、环境整治等方面加强服务保障,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协调处置突发情况,为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大家齐心协力一区“平安高考”的碑林大合唱!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