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正式开赛 ||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碑林分区赛来了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09 09:50

图片

本媒讯(本媒编采陈 皓 刘陈洋子)人人都是运动员,个个都能当冠军!6月8日,锦林从区委组织部获悉:一件全区群众体育文化生活的大事、一场全民共同参与的体育盛事、一场真正属于老百姓“家门口的运动会”——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碑林分区赛,将于6月10日在长乐公园社区学院广场盛大开幕式、正式开赛!

# 全民参与 参加人数最多 #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社区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唐玮介绍说:“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社区居民群众在物质生活不断改善的同时,思想观念、利益诉求和服务需求发生深刻变化,身心健康、邻里和谐、共建文明美好社区已成为大家的共同追求和迫切愿望。全区以深入实施‘民有所呼、我有所行’为抓手,加大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探索创新,通过组织动员党员(志愿者)到社区报到服务等方式,回应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受到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的肯定和欢迎。为了进一步深化‘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回应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水平和居民群众生活质量,努力让城市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市民群众,我区举办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碑林分区赛的目的就是要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图片

# 历时半年 时间跨度最长 #
   “我参与、我健康。”锦林了解到将于6月至11月举办的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碑林分区赛,以社区为基础、群众为主体,由区委、区政府承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城管局、区信访局、公安碑林分局、交警碑林大队、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科技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各街道、长乐公园、西安博物院协办,旨在强化社区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社区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独特优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体育活动为纽带,推动居民群众加强交流、促进沟通、增进友谊,确保大家平时联系紧密,应急状态能凝聚在社区党组织周围,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对于夯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基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片

# 共设置25个比赛项目 #
   社区组织·全民参与。紧扣“我参与 我健康”主题,碑林分区赛按照社区选拔赛、开幕式、分区赛、总决赛的步骤进行。共设置25个比赛项目,其中:球类(4项):三人制篮球、五人制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素质类(5项):跳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仰卧起坐、俯卧撑;棋类(4项):象棋、围棋、国际象棋、五子棋;操舞类(4项):广播体操、广场舞、太极拳(剑)、健身气功;趣味类(8项):五人投壶、团体沙包、铁环接力、四人踢毽、运送轮胎、协力竞速、蒙眼射门、两人三足。

图片

# 月月有比赛 精彩看不断 #
   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全民参与、共促和谐。从6月至10月,每个月至少有一到两场的体育比赛在群众的家门口举行,精彩在群众的家门口不断上演。6月10日长乐公园开幕式,三人制篮球、乒乓球、太极拳、象棋、五人投壶、运送轮胎、四人踢毽比赛;6月15日-16日,围棋、五子棋比赛;7月15日-16日,火炬路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比赛;7月25日-26日,小雁塔广场广场舞比赛;8月8日-9日,李家村万达广场三人制篮球比赛;8月25日-26日,跳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仰卧起坐、俯卧撑比赛;9月5日-6日,太白印象城足球广场比赛;9月12日-13日,长乐公园健身气功比赛;10月17日-18日,华清广场广播体操比赛。

图片

# 比赛场上 每个人都是冠军 #

   每天运动半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分区赛设单项奖和团体总分奖。各项目比赛均录取并奖励前8名,录取成绩按单项成绩第1名计8分,第2名计7分,以此类推,第8名计1分,计入团体总分。团体总分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在比赛场上,每个人都是冠军,将会遇见运动场上最好的自己。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