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动漫平台出品的娃娃来咧 ||《就喜欢和唐妞读唐诗》6月4日全国首发
来源:华商新文化 时间:2022/05/31 11:52

图片

图片

软萌可爱的“唐妞”在西安家喻户晓,也成为西安文旅的小小代言人,从西安走向了全国。刚刚过去的周末,唐妞就和“爸爸”二乔先生一起登上了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

图片

6月4日,唐妞IP创作者二乔先生,将在西安大唐不夜城新华读书阁举行“唐妞驾到”系列漫画新作《就喜欢和唐妞读唐诗》全国首发签售会。“二乔先生”将与粉丝朋友见面,讲述原创动漫IP,以及创作唐妞题材绘本背后的故事。唐妞将在现场送出神秘礼品,新华读书阁也将开启“唐妞订制”购书优惠活动。

二乔先生说:“这次在新华读书阁举办《就喜欢和唐妞读唐诗》的全国首发签售会,正是因为新华读书阁坐落于富含文化底蕴的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内,唐妞与大家在这里相遇,一定有一种回家的亲切感。”

签售活动预告
活动时间:2022.6.4(周六) 
16:00—18:00
活动地点:新华读书阁B1文化共享空间

1

16:00-16:15

情景剧《梦回大唐之唐妞唐宝遇见大诗人们!》

2

16:15-16:20

主创团队亮相

3

16:20-16:25

唐妞人偶出场闪现,一起抖动唐诗舞

4

16:25-16:45

文化沙龙 

嘉宾:二乔先生、白雪松、神秘嘉宾

5

16:45-17:00

跟着二乔先生画唐妞 

6

17:05

《就喜欢和唐妞读唐诗》签售开始

图片

唐妞由漫画家二乔先生于2015年创作,唐妞原型来源于陕西历史博物馆的一尊唐代彩绘女立俑。二乔先生保留了仕女俑的妆容特点,将水墨画与动漫技法结合,经多次尝试后可爱的唐妞诞生了。

图片

2016年,唐妞被央视春晚导演选中,登上了猴年春晚西安分会场的舞台,成为了陕西首个出现在央视春晚的动漫形象。2018年,唐妞不倒翁美陈亮相西安。2019年底,以唐妞不倒翁为灵感的大唐不夜城真人不倒翁表演亮相不夜城,并火遍全网。唐妞现已是【陕西历史博物馆】官方IP。

图片

活泼可爱又贪吃的唐妞,2020年暑期走进漫画书,在《唐妞驾到》中解读唐代的文物,讲述唐朝文化。“唐妞爸爸”——漫画家二乔先生也受邀在南宁、沈阳、成都、长沙等地签售。读者纷纷催问,下一本漫画什么时候出?

图片

图片

作为漫画家,把IP形象变成漫画故事,也不是容易的事。二乔先生在生活中寻找灵感,“有了唐妞以后,我发觉每当在看与唐朝有关的作品时,都跟初看时的体会不一样,一切都变得更加有趣。偶然看到了电影《妖猫传》的,李白出场时,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中的事。当他醉醺醺地念出那句‘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时,杨贵妃上前轻声对他说:‘大唐有你,才真的了不起。’那一刻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是巨星才有的魅力啊!我们中国人从小就接触唐诗,这次不如就讲讲唐诗的故事。这个想法出现后,我开始翻看语文课本,儿时学过的唐诗一个个重现。”

为了创作和唐诗有关的新漫画,二乔先生不仅阅读适合漫画解读的唐诗,更多地去了解诗人的故事,他说:“以前只知道唐代诗人有田园诗人、有边塞诗人,有浪漫主义诗人,有现实主义诗人,但是了解他们的生活后,有的让我乐不可支,有的让我偷偷掉泪,有的让我意难平。我才意识到自己和大多数人一样,对唐诗的理解是比较表面的。我们能读、能背,但对唐诗背后的故事知之甚少,这不失为一种遗憾。”

 

于是,二乔先生召集漫画小组开会,还请来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语文老师、历史老师一起出谋划策,漫画雏形终于产生了,大语文时代,从学习唐诗开始。

图片

在课本里只作为人名一闪而过的李白、杜甫、王维、孟浩然、白居易、李商隐等,在唐妞的世界里成为魅力四射的主角。最终,团队用13篇故事讲述了24位唐代诗人、85首唐诗和背后的故事。这些故事能让大家从诗人的角度去了解唐诗,了解唐诗创作的历史背景。

 

6月4日(周六) 16:00—18:00,西安大唐不夜城新华读书阁,《就喜欢和唐妞读唐诗》全国首发签售会,“唐妞爸爸”二乔先生和你不见不散,在大唐不夜城开启唐妞故事的新篇章。

 
签售活动直播
华商报“一直播”平台
图片
活动当日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现场优惠活动

活动当天凡是参与活动的嘉宾凭签售图书可享受全场图书、文创、餐饮8折优惠及部分商户8折优惠活动

注意事项

图片
1.活动开始前广播引导读者进入内场座位区就座。内场座位有限,坐满为止。
2.活动结束后内场座位的读者依次排队签售,每次放行12人。内场读者签售完后,候场区读者由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行签售。
3.请大家进店前确保「实时绿码」,并佩戴好口罩。
4.活动期间请配合工作人员的指引,感谢您的参与。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