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筑牢养老服务防诈“防火墙” 守护百姓“养老钱”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0 14:34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5月19日,由省民政厅、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主办,陕西新闻广播、碑林区民政局承办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养老服务诈骗”主题活动,在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活动邀请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碑林区金融办为老年群体讲解防范“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页、摆放宣传展板、推广国家反诈中心小程序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的特点及手段。

  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八大队队长王昆为老年人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并结合常见的受骗案例,向老年人详细介绍了常见的养老骗术、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

  老人现身说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其他老人传授防骗知识,提醒老年群体遇到陌生人以投资“养老项目”、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方式发放赠品,免费体检等情况,务必提高警惕,切勿贪图小利落入诈骗圈套。

  “以后再也不能轻信这些回报高的理财了。”“我就遇到过几个人围追堵截,推销各种保健品的情况,我回去后可得跟伙伴们提个醒,不要被骗了......。”现场的居民们纷纷表示,从这次讲座中学到了很多防骗知识,受益匪浅。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防范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有效遏制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蔓延势头,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了老年人群体的财产损失,提升了老年群体的防诈骗意识,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氛围。

编辑:王嘉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