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健康相伴 || 碑林区卫生健康局开展2022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碑林区卫健局 时间:2022/05/20 10:00

本媒讯 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与家庭相约 和健康相伴”。在做好日常门诊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区卫健局组织全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集中开展主题日宣传活动。

  

全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等日常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人员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单位开展宣传、义诊、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团队组织建设、签约服务内容、优惠措施、个性化服务等内容,让群众了解签约服务享受的服务差别、费用,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接受度,引导群众加入签约服务。

辖区群众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有序排队,积极参与,对出行不便的老年人,医务人员入户进行上门健康查体、随访服务。全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联体上级医院共派出医务人员80余名,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400份,老年人预约体检400余人,新冠疫苗接种预约100余人,免费测血压600余人,测血糖400余人,咨询义诊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礼品1000余份。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家庭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以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以及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通过签约的方式,促使家庭医生团队与签约家庭建立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目前,全区共组建了87支全科医师团队,每支团队由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名公卫人员和一名上级医院专家组成,根据服务半径和人口数量,实行网格化健康管理,为签约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