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总工会在碑林区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仪式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20 10:00

(视频新闻 播音:赵羽卿)

本媒讯(本媒编采 陈皓 通讯员 李倩) 5月19日上午,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仪式在碑林区万达广场举行,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出席,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冯增权致辞,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何文主持。

近年来,以卡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网约配送员、快递员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量涌现,已经成为我国劳动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总工会先后成立了西安市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和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工会联合会,吸纳会员2万余人。在今天的碑林区分会场新就业群体集中入会仪式上,冯增权代表市总工会、碑林区总工会向出席活动的来自“饿了么”网约配送、首汽约车及skp商场的百名工友表示诚挚的问候,热烈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成为工会组织“大家庭”的一员!希望新业态劳动者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继续保持和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发挥好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工会组织也将积极开展符合行业特色,职工喜闻乐见的工会活动,打造服务品牌,以服务凝聚人心、增强工会吸引力,团结新业态劳动者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他叮嘱大家炎炎夏日注意防暑降温,做好安全防护。

薛振虎为新入会会员代表颁发了《中国工会会员证》。新入会会员代表王磊带领大家宣领入会誓词,优秀网约送餐员代表徐剑在发言中,感谢工会这个娘家人对他们这个群体认可和关注。网约车行业工会主席王金库代表新业态工会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助力碑林的生活环境提升,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市、区、街道领导为150名新入会会员代表赠送包括毛巾、香皂、杯子、小风扇、冰糖、菊花茶、绿茶、红豆薏米茶、大麦茶九样礼品的“爱心大礼包”。

何文介绍说:“在这里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相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团结引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具体行动,是聚焦关心关爱、深化“会站家”一体化建设的具体实践!” 截至目前,碑林区已建立新业态工会组织5个,覆盖会员5800人。当日下午,碑林区蓝骑士配送行业联合工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成立覆盖全市1100名饿了么网约送餐员工会组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