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护民生 || 碑林法院公开宣判两起涉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碑林区法院 时间:2022/05/18 15:05

图片

本媒讯 切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链条,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在“5.17”国际电信日来临之际,5月17日上午,区法院对翟某某、唐某某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2案4人进行了集中公开宣判。

图片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翟某某、唐某某等四人为谋取利益,在明知他人利用银行卡用于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将个人名下的银行卡、电话卡及相关密码交给他人,并为对方使用其银行账户进行转账操作提供人脸识别验证等帮助,上述四被告人的银行账户均被用于电信诈骗犯罪,涉案银行账户分别流入44万至406万余元不等的资金。法庭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分别判处四被告人六个月至一年有期徒刑,并处五千元至一万五千元罚金。

图片

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一年来,区法院重打击、重惩治、共防范,已判处电信网络诈骗类犯罪案件16件24人,依法严惩了电信网络诈骗及上下游犯罪,有效震慑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同时还向有关部门发出齐抓共管重防范的司法建议书,参与综合治理。他们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落实属地责任,强化以案说法,广泛宣传、普及防骗知识,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引导群众和网络电信诈骗作斗争,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整体合力,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强大声势,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有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