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法官会上门审理案件” || 碑林法官上门服务暖心解忧
来源:碑林区法院 时间:2022/04/29 10:53

图片

本媒讯 “您好,我是碑林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傅妮,考虑到您的身体状况,我专门到您家里了解一下您的实际情况,并征求您的意见……”4月24日,区法院审判员按约定时间准时到达雁塔区漳浒寨街道西钞社区一居民家中,上门审理一起指定监护人特别程序案件。

图片

该案被申请人杨某某已经93岁高龄,生活不能自理且意识模糊,老人的4位子女申请为老人指定监护人。傅妮收到案件后及时与老人的子女取得联系,了解到老人实际困难后主动提出上门开庭,切实为当事人提供便利。她借用社区会议室组织当事人进行了庭审,并走访社区工作人员、邻居等详细了解被申请人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

图片

审理结束后,当事人的4位子女纷纷对法官表示感谢:“真没想到我们的案件能这么快解决,更是没想到法官会亲自上门为我们服务,十分感谢法院为咱老百姓排忧解难。”她也借此机会与老人的子女进行交流,告诉他们要关爱老人,积极履行对母亲的赡养义务,共同维系家庭和睦。让老人尽快得到妥善照顾,傅妮当天加班制作案件判决书,并于次日向当事人邮寄送达,高效审结避免了年迈当事人的奔波之苦。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