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这部来自碑林区《海拔7028米的入党申请书》微视频全国有名
来源:碑林区委组织部 时间:2022/04/20 10:19

图片

本媒讯 4月15日,从中央组织部传来消息:在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专题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西安市共有2部作品获奖,由市委组织部、碑林区委联合出品的纪录片——《海拔7028米的入党申请书》荣获三等奖。这份特别的入党申请书背后藏着哪些感人的故事?下面就和融小林一起去看看吧。

(视频)

“在海拔7028的高地,我时刻在想着党的教诲,等待党的召唤,以一个党员的行为来要求自己,为了能始终保持先进的思想,我向党组织郑重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5年4月27日,在海拔7028米的北坳营地,自然资源部下属国测一大队队员,25岁的任秀波抱着“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决心,郑重写下了自己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之前心里早就有过这个(入党的)想法。加入大队以后,我看到身边的党员同志无论任何时候都冲锋在前,他们骨子里的那股劲,给我了很大触动。”

2005年,任秀波接到珠峰测量任务,他推迟婚期,告别双亲和爱人,和队友提前进入西藏,接受登山训练。从未有过攀登雪山经历的他,背着近15公斤重的重力仪,穿着厚重的登山靴,奋力攀登。4月27日,他和队友将重力测量推进到海拔7028米的高度,准备在第二天向更高的高度发起冲击。

图片

“这个高度和区域,登山死亡率特别高。攀登过程中会遇到什么样的风险谁都无法预料,当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上得更高,更不知道上去以后还能不能回来……”“万一回不来,我也把自己的心愿向党组织表达了。写下入党申请书,也是鞭策着我更好地完成接下来的工作。”

  

之后,任秀波和战友们一起,以“不要命”的劲头,将重力测量成功地推进到7790米营地,破重力测量世界纪录。

图片

2020年,进入不惑之年的任秀波,再次参加2020高程测量,和队友一起,完成了新一次的珠峰高程测量。任秀波表示,两次参加珠峰高程测量深感幸运,这是他测量生涯中最为难忘的记忆。

  

任秀波所在的自然资源部下属国测一大队,1954年成立于国家百业待兴之时。67年来,他们2次下南极,7次测珠峰,39次进驻内蒙古荒原,52次深入高原无人区,52次踏入沙漠腹地。他们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徒步行程累计6000多万公里,用血汗乃至生命,绘出祖国的壮美蓝图。

图片

入党申请书

尊敬的党组织:

我叫任秀波,1979年4月出生在陕北山区的一个贫困农民家庭。1992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95年至1999年在郑州测绘学校学习,期间曾参加了郑州测绘学校业余党校的学习,且取得了结业证书。1999年至今在我队从事测量工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人民群众先进分子的集体,代表广大劳动人民的利益。

列强侵略,国难当头,中国共产党授命于民族存亡之际,它的成立就如熊熊烈火照亮了暗无天日的旧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人民群众从此翻身做主。

共产党是个具有远见卓识的政党,敏锐的观察力和洞察力,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思想,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一直以来,中国共产党在我心中都是一个神圣崇高的组织。我热爱中国共产党并对其有着无限的向往之情。在工作和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向党组织靠拢,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在要求自己,随时响应党的号召,加入到党组织需要的队列中去。

在海拔7028的高地,我时刻在想着党的教诲,等待党的召唤,以一个党员的行为来要求自己。为了始终保持先进的思想,我向党组织郑重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保证遵守党的各种章程,努力维护党的光辉形象,勇于同一切损坏党的行为思想做斗争。

如果党组织批准了我的申请,我将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如果党组织没有批准我,说明我还有许多不足,我将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直到党组织批准,为党的事业我将奋斗终身,永不叛党!

请党组织考验。

申请人:任秀波
2005年4月27日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