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发生在碑林区两个故事连起的“爱”
来源:碑林城开集团、南院门街道 时间:2022/04/19 14:22

图片

图片

本媒讯 4月16日,全市施行临时性社会面管控以来,碑林区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和下沉干部们纷纷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披星戴月勇敢逆行,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休息,只为守护每一位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在这个春寒料峭的时节不断涌现,汇聚起所有人与病毒抗争的强大力量。

图片
七旬老人的温暖回家路

4月16日下午四点,区属国有企业碑林城市开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下沉干部柴文晶、王月江正在仁厚社区门口执勤,忙碌中,他们发现有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独自徘徊,神情非常焦急。两人忙上前仔细询问,但老人说不出自己的家庭地址,身上也没有手机和联络方式。他们迅速联系社区人员,耐心安抚老人情绪,同时向周边住户、群众打听,帮助老人寻找自己的家。

多方打听未果,他们又主动和辖区派出所民警联系,将走失老人交给了民警,叮嘱民警早点找到老人的家人。下午六点多,下班后的柴文晶、王月江又赶到派出所,得知老人身份的已经核实,也和家属取得了联系,正在等待孙女来接,他们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下午一直在找爷爷,但一直没找到。”下午七点,老人的孙女戚女士向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者连声道谢。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个春寒料峭的下午,下沉干部们为老人撑起了一片温暖的天空,让他回到了家人的身边。

图片

“嘘!别说话,让他多咪一会儿”

4月16日,全区开展新一轮的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早上5点,南院门街道总工会的干部马蕴毅准时来到南院门社区采样点,锁好电动车立即与大家一起投入核酸筛查的准备工作。他负责的是采管运送,每20分钟一次,把采样完的剂管收集起来集中送到汇总点统计上传。早上七点,社区的媒体志愿者赵会新来到器材室,准备拿扩音器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发现马蕴毅坐在遮阳棚里的器材上,已经睡着了。赵会新拿起手机,记录下了这个特别的瞬间。他说:“我当时看到马老师坐在器材上睡着了,心里很感动,当时就想,他太累了,我先不拿扩音机,让他多咪一会儿吧,然后我用手机在马老师全然不知情况下拍了这些照片。”

原来,马蕴毅最近这段时间身体有些不舒服,晚上也睡不好觉,但他顾不上去医院看病,依然选择投入紧张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清晨的几轮采管运送下来,他感觉有些累,担心支撑不下,所以想在工作的间隙休息一会儿。

在全区,像马蕴毅这样的下沉干部和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思想处于高度集中状态,一些年轻人甚至得了失眠症,这两天靠服安眠药才能睡着……居民群众配合工作人员尽快进行核酸筛查,腾出一点时间让他们多眯一会儿,就是对防疫工作的最大支持。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