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逆”行 为“光”征战 || 碑林区支援西咸新区疫情防控迎难而上
来源:碑林区疾控中心 时间:2022/04/15 10:23

图片

本媒讯 这几天,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强疫情重点区域流调队伍力量,提高疫情处置效率,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全市吹响了疫情防控“ 集结号”。

4月8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上级紧急通知,中心流调队员郑君茹、苟永雷、曹梦琪与碑林公安杜非、赵红瑞被抽调到西咸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展开支援工作。

图片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郑君茹、苟永雷作为中心疫情防控强将,一直坚守于战役最前线,无论是现场流调摸排、还是风险点位的采样消杀均高效精准、不疏漏分毫,为全区每一轮防控战役均交上高质量的答卷。中心流调员曹梦琪作为入职碑林疾控不到一年的年轻人,在多次防控战役中,不惧风险,迎难而上,不断诠释着新时代疾控人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流调队伍中的杜非、赵红瑞更是通过中心与公安联合组织的流调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课程,迅速掌握了全面又专业的流调处置技术并运用于实战中,在摸排风险点位工作中他们充分发挥着专业技术优势及培训所掌握的技能,使全区流调队伍不断以更及时、更高效,更精准的处置能力判定风险人员类型,确定人员基本信息。

图片

这次支援西咸新区疫情防控,中心流调队的主要工作是参与现场流调密接人员、摸排确诊病例风险点位及撰写报告。在到达支援地后,他们以严谨、专业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片

在密接人员的现场流调过程中,他们细致入微的调查经常不被群众所理解,面对群众的埋怨或是恐慌情绪,他们总是耐心解释并安抚,使群众认识到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并能积极配合。在调查密接人员的活动轨迹时,流调队员除了第一时间要掌握其所接触的每一个人,准确挖出次密接人员外,还要及时完成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报告,为下一步采取措施提供依据。

图片

在确诊病例风险点位的处置过程中,他们踏着病例走过的足迹,穿上防护服,纵使天气酷热亦或狂风暴雨,毅然奔赴各个风险场所,第一时间精准摸排,判定所有可能暴露风险的人员。有时遇到复杂点位时,公安流调员还要用到各种技术方法来锁定风险人员信息,在遇到确诊病例进出多次的点位上,流调队员们更是常常要紧盯监控几个小时来排查。任务艰巨,但无人退缩,只因为他们是身肩使命的防控战士。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