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这张珍贵的“全家福”照 ——碑林区太乙路街道祭台社区战疫纪实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25 09:35

本媒讯 “咔嚓……咔嚓”随着摄影师志愿者刘利彬不断按下相机的快门,祭台社区留下了这张珍贵的“全家福”照片,在这大雪漫飞的浪漫日子,迎来了抗疫战斗的决定性胜利。

图片

在十九轮的核酸检测中,祭台社区自发形成的志愿者队伍凝聚起了强大的战斗力量,他们是现场的主力军,维持秩序、融合验码、扫楼宣传、敲门行动、发放爱心菜、登记居民信息、电脑录入信息、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马祺山是一名医生,主动请缨担任采样志愿者,上门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孕产妇做完采样,又加入点位采样的行列。苟梁辉是一名退伍海军,他说:虽然退伍多年,但“召必回”这三个字他始终铭记在心,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宋海是祭台社区的党员,另一个小区的志愿者队伍由他召集领导,几乎分担了社区分战场的全部工作。杨晓平是位私企老板,支援铁路局社区后,他主动承担81、82院子的核酸检测任务。梁明军和他的车成了社区抗疫物资的运输保障。

图片

几位大方豪爽、厨艺高超的志愿者姐姐,忙完核酸检测现场的事情,她们几个就开始在梁银娥家做起七十余人的中午饭,臊子面、烩菜、麻食、杂酱面、糊辣汤……一做就是几大锅,为了让大家吃好,她们总是换着各种花样饭来满足大家的味蕾。

吃她们做的饭成了大家每天最解乏、最享受的事情,祭台社区的饭好吃,都成了采样医生、转运司机在他们同事面前炫耀的资本了,只要听说被安排到祭台社区上岗,总能赢来其他同事的羡慕。

图片

以下沉干部、包抓领导为核心的“临时党支部”,成为这段核酸检测岁月里的精神支柱与战斗堡垒。年轻干部成为融合验码的主力军,几位领导和大家打成一片,工作中他们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引导着社区各项工作更高效的进行。

为了能让不回家的社区同志休息好,他们还特意送来行军床。看到社区抗疫物资消耗大,他们通过协调,引来爱心企业多次捐赠,街办包抓科室王坤成科长的老乡也为社区捐赠了十余箱防护物资,大大缓解物资紧缺的局面。

在一起战斗的日子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下沉干部、社区民警、社区物业大家齐心协力,只为保一方平安。一个月的共同战斗,大家互相鼓励,相互协作,相处的非常愉快,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碑“加珍惜”林“里守望,西安已经按下“重启键”,大家依依不舍,相互道别。社区书记梁智军感谢各位为祭台社区所做的一切,未来的日子,他将一如既往的和同事们守护好自己的家园。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