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区里不知疲倦的通信兵 ——记碑林区隔离酒店专班联络员史采平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25 09:35

本媒讯(通讯员 毕经备)“今日酒店解除隔离17人,均为B类人员,我马上把名单发给您,请您在秦疫管上删除这些人的信息。”这是碑林区白玉兰隔离酒店人社局专班联络员史采平的工作缩影,她是不知疲倦的通信兵,以舍我、忘我、无我的工作姿态站好隔离区的“通讯岗”,为构筑“隔离管控”的安全屏障贡献了人社力量。

图片

——临危受命——
打点行李毅然奔赴前线

“没问题,我可以,保证完成任务。”史采平坚定地说道,接到要去隔离酒店专班工作的通知后,她马上振奋起来,匆匆打点了一下行李便毅然奔赴隔离酒店。从家到隔离酒店仅仅6公里,却意味着“安全区”和“最前线”的处境切换,但她没有丝毫犹豫,这6公里的奔赴,是一个共产党员在危急时刻舍我其谁的勇敢担当。

——日夜坚守——
总是把手机铃声调到最大

“老师,我们还有3间空房,可以接2个B类人员和1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总能听到史采平不停地接打电话,作为隔离酒店专班的联络员,她深知,疫情防控狙击战拼的就是时间,有效管控风险人员是整个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更要分秒必争。因此,她时刻保持紧绷的工作状态,总是把手机铃声调到最大音量,以免遗漏任何一个来电和信息,每天晚上,她房间的灯开了又灭,灭了又开,这无昼夜的24小时,是共产党员在最前线的忘我坚守。

——细心、耐心——
让各类信息360度畅通

“20分钟后,6个B类人员到达酒店,请各组提前做好准备。”在隔离酒店的日日夜夜,史采平按照双闭环管理的要求,紧盯上传下达、对接协调、登记审核、整合报送等环节,确保各类信息畅通。她总是说:“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隔离酒店专班工作更考验细心和耐心,我们要做的再实一些、再好一些。”

图片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的城市在经过短暂的寒冬后,必会吹响春天的号角。”她在工作日记中这样写道。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