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惠霞:我心中深深的感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23 20:53
图片
我心中深深的感动
图片

赵惠霞

图片

图片

去年12月28日晚,得知组织要求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抗疫的消息,尽管我已超过45岁的年龄,但仍然请缨参战,并于29日早8点到文北一社区报到,根据社区安排,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

映入我眼帘首先是医护人员和社区同志紧张有序、忘我并奋不顾身的工作氛围。这一切深深打动着我、感动着我。正是这些场景,也让我忘记了心中原有的紧张和恐惧,让我也在以后的时间,自觉地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小白”,并为自己有机会成为“小白”而庆幸。

图片

图片

与那些医务人员和社区同志比较,我的任务相对并不艰巨,主要是在做核酸过程中维护现场秩序,给医务人员递送相关物品,以及以后的走家入户、登记造册、防疫物品分发等相关工作任务。同时,根据需要帮助老幼和行动不便居民,做好抗疫的相关事宜。冬日的西安,天寒地冻,我们穿着防护服,身处室外,远离了暖气房,为了节约防护服,喝水都成了一种奢望。加之疫情的风险,这对我们身心都是极大的考验和锻炼,也让我产生了诸多的感悟。

图片

图片

面对风险,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前。疫情,就是战场,就是命令,危急关头,共产党员,必须挺身而出。

困难有,但必须迎着困难,毫不畏惧,努力克服。抗疫是危急关头的特殊举措。下沉社区参与工作,这和我们正常的工作学习比较,工作环境、紧张程度、工作的强度和复杂程度等,都有诸多不便和困难。但我们只有努力适应和克服,没有别的选择。

轻伤不下火线,要体现在具体行动。腊八这天,自己在文艺北路口摔了一跤,上下肢都有外伤。但自己隐瞒了实情,仍然坚持工作。面对紧张的抗疫工作,轻伤不下火线,要落实在具体行动。

图片

图片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是医护人员和其他社区同志的勇敢顽强、任劳任怨、勇担风险、勇挑难关,给了我精神和力量,让我挺起双肩,勇往直前。

组织和领导的关心爱护,是我们战胜困难、勇敢前进的强大动力。疫情到来,党和各级政府与全体民众一起,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共克难关,共度时坚,都让我感动。特别是1月5号晚10点多,我们李梅院长克服种种苦难,自费出资,给全院职工和离退休同志送来了精品蔬菜和急需的生活用品,这让我们深受感动,促使我不断前进,勇敢前进。

图片

图片

下沉到社区,参与这次抗疫工作,对我是难得的锻炼机会,促使我努力完善自己、检查自己、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这段经历,是自己人生难得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会长久珍惜。

通过这次参与社区抗疫战斗,促使我今后更好的干好本质工作,努力钻研业务,多出高质量的艺术精品。通过参加的抗疫战斗,我更加深深的感到和平、平安、健康的来之不易。今后我一定要珍惜平日的工作,尽心干好每一件事情,对得起特殊时期为我们辛劳付出的最美逆行者。

(作者单位:陕西省戏曲研究院)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