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致敬战疫英雄】最接地气的“姜老师” ——记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下沉干部姜文学
来源:太乙路街道 时间:2022/01/22 21:42

本媒讯 在新冠疫情侵扰我们生活的时候,他下沉在太乙路街道安东街社区。短短20多天却收获了众多粉丝,包含了社区人,志愿者,物业人,医护人,居民等。他就是省应急管理厅下沉干部姜文学。

图片

“ 肖艳利,这是今天早上报道的省级下沉干部姜文学老师,分到你组吧。”听到我们社区书记给我的安排心里真是五味杂陈啊!“省级干部?能吃苦吗?能听我们安排吗?哎,还是自己多干点吧,估计也帮不上什么忙。”我只能安慰一下自己,拿着我们做核酸需要的物资带着姜老师来到我们组核酸检测的陕西省疾控中心家属院和景润花园小区,弱弱的问了句:“老师,咱组核酸检测身份核验人员不够,怎么办?”“你告诉我怎么弄,我来操作吧。”“好!那你以后就跟我们一样了,得一起穿防护服,一起干活,中间不能喝水、上厕所,必须坚持把一天的核酸工作干完才可以脱防护服。”我毫不客气地拉着姜老师来到电脑前,告诉了他如何操作。从此以后,他就从未缺席过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参与到社区的每一项工作中来。每次都是积极主动的带着我们干活。我们组就成了其他小组羡慕的对象,因为有了一个愿意和大家同甘共苦的下沉干部姜老师。

   “你们中午吃什么?”姜老师问到我,我笑笑说:“各种口味的方便面,你喜欢哪种口味的?”那一天,我们社区所有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下沉干部都选择了自己心仪的方便面。心里想着省级领导估计是嫌社区饭不好,可是社区目前只有方便面,不然就只能饿肚子了。下午4点左右,我接到了姜老师电话,“我给你们联系了一家可以免费提供午饭的单位,明天大家都有热乎饭吃了。”我高兴极啦,跑着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社区书记朱锐,她激动的说:“姜老师真给力!”在外面饭店都没有开门的时候,在我们都连续吃了好几天泡面的时候,有人雪中送炭。给这个冬天增加了一点暖意,解决了吃饭难的问题。

“把N95口罩都留给医护人员,社区人员带普通口罩。饭不够,先紧着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吃,剩下的社区工作人员再吃。大家手套省着点用,先保证医生需求。”这是社区“大当家的”陈亚玲姐姐常常对社区人说的话,可是这些话被姜老师听到了,他忙完社区工作,回家了还一直联系各个单位,给社区争取到了捐赠物资,口罩,手套等。

志愿者杨雪妮、李珂被姜老师亲切的称呼为大胖二胖,她们很快成为我们核酸小组不可缺少的顶梁柱,承担起景润花园小区和对面商户共计400多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因为姜老师说:“不管哪个小区先干完必须帮助另一组完成任务才可以,因为我们是整体的一组,必须团结一致。”大胖二胖每次早早完成任务,及时赶到疾控中心家属院,和大家一起完成上门核酸。任何的脏活、累活,姜老师从未放过大胖二胖。李珂总是笑呵呵的回答姜老师:“姜老师你放心吧,我不会偷懒的!”他两斗嘴的过程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快乐。

陈可也是社区的志愿者,一个积极阳光充满正能量、极有爱心的小伙子,也成为了姜老师的“爱徒”。一刻都闲不住,总是积极主动的问社区还有什么活需要帮忙,他可以随时到岗。暖心到化!主动联系社区做志愿者、搬运蔬菜、发菜、核酸检测身份核验、整理物资、敲门入户、录入信息、张贴通知等,都有他的身影。他总是愿意跟着姜老师干活,说姜老师很容易相处,这才是真正的下沉干部,什么是“下沉”,就是沉到社区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补充人员力量的人。

看到有坐轮椅的老人来做核酸,他急忙上前扶起老人:“叔,你在几号房间?我们上门给你做核酸,你下来不方便。”看到有小孩子害怕做核酸时,姜老师就成为了会跳舞的“大白”,逗乐了孩子。医生不能回家,不做核酸检测时只能待在酒店里,吃饭也成了问题。当姜老师知道后,埋怨到:“医护人员没饭吃,你们也不早点说!让他们为难了。”第二天护士长就说:“很感谢姜老师,送来的不紧有中午饭,还有晚饭,口味很好的。”

一天晚上社区需要录入资料,大家都在加班录入,杨雪妮听到有任务,来不及换厚的衣服就赶来社区帮忙,结果一下干到11点,在我们社区的临时办公点里没有暖气,没有空调,冻的她感冒严重了。第二天姜老师听说后,立即从自己家里拿药来送给她,如“周扒皮”般说到:“现在药店买不到感冒药,你先吃这个感冒颗粒,快点好起来,还等着你干活呢。”

“近期大家都很辛苦,物业的工作人员都很久没有回家了,姜老师给每人申请了一箱蔬菜,希望大家在顾及大家庭的同时也能照顾一下自己的小家。”这是社区书记朱锐在物业群里发的消息,疾控中心家属院物业经理孙静说到:“原来姜老师给我们带福利来了。总惦记着我们这些一线的工作人员。他真是个接地气的好干部!”

编辑:孙苗苗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