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再掀环境整治集中灭鼠活动新高潮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2/07 10:56

本媒讯 12月6日,全区继续开展环境整治集中和灭鼠活动,区教育局、长乐坊街道、东关南街街道、区经贸局、区市场监管局、太乙路街道、柏树林街道、南院门街道、文艺路街道等持续行动,再掀环境集中整治高潮。
东关南街街道与各社区、各有关科室共同努力在辖区小区、院落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集中灭鼠活动。共计清理小区院落楼道、角落的杂物堆积6处、绿化带杂物垃圾4处、清理冲洗路面及下水道卫生死角7处、投鼠盒30处、粘鼠板100张,投放毒饵盒46个,消杀面积753平方米,做到巡查清理绝不放过每个“死角”;区教育局各校园根据部署安排,积极行动,对校园卫生清洁区、校内外家属院等处环境卫生全面整治,开展大扫除、大擦洗活动,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消除卫生死角;清除墙面、门窗及吊灯等悬挂物的积尘、蛛网;厕所消毒、通风;清理垃圾处理场所,确保生活垃圾房内干净整洁,无垃圾散落。在鼠类易出没的杂物存放处、花坛、墙角等处投放灭鼠毒饵、粘鼠板,并安排专人及时清除鼠迹及残余灭鼠毒饵。同时校园内部教室、楼梯、厕所、垃圾处理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喷洒消毒液,集中消杀,阻断病毒蔓延途径,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健康。长乐坊街道组织社区,保洁公司清扫了主干道、绿化带和卫生死角的垃圾杂物,深入清理了楼栋内乱堆乱放、乱贴乱挂及野广告等,及时清理垃圾死角,在各社区范围内统一投放鼠药,在下水道、绿化带、垃圾桶边等老鼠活动频繁的地方重点放置鼠药。同时利用各平台,进行广泛进行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卫生意识,为创造美好居住环境共同努力。

  

投稿邮箱| 843474081@qq.com
新闻热线| 89625572 89625573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