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用爱守护“夕阳红”|| 碑林区这两名最美护理员登上全国领奖台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2/07 10:29
 
本媒讯  12月6日,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传来好消息,来自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的养老护理员张淑杰和王文雅分别获得大赛二等奖、三等奖!这是继全区在市第四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中四名选手获奖、省第四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之后,全区养老护理员斩获的全国级的大奖。

他不会忘记你对他的爱
在本次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中,24岁的张淑杰是陕西代表队第一个出场的选手,初次登上国赛舞台。她最初有些紧张,但她积极应变,快速调整状态适应比赛,最终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全国二等奖。三年前,对于这个刚参加工作的小姑娘来说,受委屈是家常便饭。有些认知症患者,犯病时逮谁骂谁,甚至动手,全然不顾她平时的细心照顾。“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因为老人能忘记所有,但他不会忘记你对他的爱。只要我们真心地对待每一位老人,他们也会把我们当成亲人。”

替天下儿女尽孝

作为养老护理员,王文雅觉得自己是在“替天下儿女尽孝,替天下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这次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她,曾放弃了大家眼里所羡慕的稳定工作,2019年正式成为一名养老护理员。亲朋好友们都说,这份工作不体面,不同意她做养老,但饱含一腔热血的她不顾家人的反对,用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语言、真挚的眼神、娴熟的护理技术为老人送去爱心,在养老事业的征途中奋力前行。她这颗“养老心”像星星之火,照亮并带动身边的年轻人,积极投身养老事业。

用爱守护最美“夕阳红”

近年来,全区秉持“以才兴业、以业聚才”的工作思路,聚焦智慧养老、家庭养老等事关社会民生的重点、难点问题,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通过加强人才引进、培养、激励、使用,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良好、业务过硬、团结协作的碑林养老护理人才队伍。目前,全区养老机构发展到12家,拥有专职护理人员437人,其中医养结合型护理人员占比达到70%,已经初步建设起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努力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用爱守护好最美“夕阳红”。

投稿邮箱| 843474081@qq.com
新闻热线| 89625572 89625573

编辑:孙苗苗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