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树林街办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病媒防治工作
来源:柏树林街道 时间:2021/12/06 15:55

    本媒讯  近日,柏树林街道办事处在建国门里老菜场小广场举行病媒防制宣传活动,对辖区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居民群众分发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宣传资料,并向广大市民宣传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重要性、消杀的方法和防制的措施等,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参与意识和除害防病意识。进行了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教育群众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发现传染病相关症状要及时就诊。

  发放灭鼠器械及药物,落实病媒生物防治要求:街办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向各驻地单位及社区分发灭鼠器械及药物。发放时登记造册,层层签字,层层发放,确保药物安全发放到位。此次共投放,灭鼠药物36袋、灭鼠夹240个、一次毒饵盒96个、PVC有毒有害标识300个。他们对各社区及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器械及药物使用指导,保证灭鼠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实施过程的安全性。

  动员单位员工及辖区居民共同参与,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所管理的区域进行清洁、消毒。组织保洁公司在早市结束后对道路进行清扫、消毒。切实消除鼠类等病媒生物孳生地。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健康,阻断疾病通过环境传播路径。检查餐饮店挡鼠板、灭蝇灯等设备的安装情况,对不满足要求的责令其立即整改。向餐饮店负责人宣传病媒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清理卫生死角保障店内环境干净、整洁。

投稿邮箱| 843474081@qq.com
新闻热线| 89625572 89625573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