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深秋虽冷,他们用爱温暖蓝田深山中困难群众
来源:区民政局 时间:2021/10/20 09:47

图片

本媒讯 深秋时节,天气越来越冷,碑林区社会组织爱心169的志愿者也越来越牵挂山里留守儿童和困难户。10月17日,碑林区爱心169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华夏保险公司爱心人士带着给孩子们和困难群众的礼物,踏上了蓝田县辋川镇甘坪村的慰问之路。

图片

图片

“这是给你们带的书包、跳绳、课外书……”来到提前约定好的蓝田县辋川镇甘坪村留守儿童萱萱家,村里的孩子们早已等候着爱心169叔叔阿姨们的到来,一下车,志愿者就带来的棉袄、跳绳、球类体育用品、课外书、儿童书法报、大礼包等物品发放给了孩子们。

图片

拿到新礼物,孩子们立刻活跃了起来,有的坐在一旁迫不及待地读起课外书,有的欢快的在院子里打球跳绳,有的与志愿者叔叔阿姨交流自己最近的学习成长……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

孩子们在院子里笑闹着,另一边的厨房中,志愿者拿出带来的鲜肉、蔬菜等食材,悄悄为孩子们准备起了午餐。这次志愿者打算为孩子们包饺子,摘菜、洗菜、剁馅、包饺子、调汁……大家相互配合,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饺子出锅了,孩子们个个吃的津津有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

吃完饭后,志愿者又来到村里的困难户和空巢老人家中,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嘱咐,志愿者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蓝田县甘坪村困难群众的关心,让困难群众倍感温暖,深深感受到来自碑林社会力量的关爱,激动地连连道谢。

编辑:孙苗苗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