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讲述碑林身边人大代表的故事(54)高乐:用行动诠释人民代表的重任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23 11:12

图片

——记人大代表、陕西省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高乐

本媒编采 陈皓 刘陈洋子

图片

作为企业的负责人,从任期开始就着手现代研究院新址建设,每天晚上及周六、周日和节假日,办公室经常闪现着他加班的身影,在他埋头苦干、默默奉献、高效率的工作下,2016年7月院新址办公楼桩基工程正式开工,2018年下半年进入室内装修阶段和前期搬迁工作,2019年2月全院正式在新址办公楼开始上班……这个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工作的人就是——碑林区人大代表、陕西省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高乐。
实现前所未有跨越式发展

图片

以“推动科学发展,做大做强企业,提高职工收入”为工作目标,他带领广大职工开拓创新,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成立了全资子公司——陕西智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陕西现代建筑设计开发有限公司,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取得了陕西省住建厅颁发的工程总承包、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办理了数项相关专项资质,使企业生产经营规模稳步快速增长,职工收入显著增加。单位营业收入增长2.15倍,利润增长2.11倍,上缴税金增长2.39倍,净资产增长1.99倍,企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跨越式发展。
实事办在老百姓的心坎上

图片

他以政府小区综合提升改造为契机,全面解决了老家属院困扰职工多年的问题:新建了7层90个车位的立体车库投入使用;还为3#家属楼(7层)加装4部电梯并正常投入使用;32个200万像素摄像头及1万伏电子围栏安防工程正常投入使用;院内采暖、上水管网改造,强、弱电管线铺设工作全面完成;利用灞桥热电厂供全院采暖高温高压蒸汽凝结水的“废水”改供3#家属楼的热水系统正常投入使用,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
做一位有温度的爱心代表

图片

身为人大代表,每年春节前他都深入金花社区,慰问困难群众家庭,带去慰问品;暑期携手东关南街街道深入一线开展“送清凉”活动,为保洁员送去绿豆、菊花、白糖、冰糖等价值万元防暑降温品,熬制的新鲜绿豆汤;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亲自带队到扶贫点看现场听要求,免费提供规划设计方案,多次参加街道组织的赴蓝田辋川慰问扶贫点群众和植树造林活动。他还组织单位党员职工赴丹凤县龙驹寨,与当地共同开展以“消费扶贫、丹凤味道”为主题的消费扶贫助脱贫党日活动,进行扶贫捐赠和采购扶贫产品活动。他还积极参加全区组织的为退伍军人关爱基金捐款活动,代表单位给碑林区慈善会捐款;积极响应碑林区人大抗击疫情的号召,为区新冠疫情指挥部、东关南街办事处、社区捐款捐物,想尽办法购买防疫物品送到一线工作者手中。

专家型的“代表之声”

作为专家型人大代表,他考虑更多的是怎样把自己的专业优势转化为代表优势,把经济社会特别是绿色环保领域存在的问题客观地反映出来,为百姓代好言,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他经常走进社区,倾听百姓的心声,积极为所在社区排忧解难。针对西安理工大学家属院职工反映多年来暖气不热问题,他联合西人大代表朱虹、王延平一起挨家入户调研,认真撰写建议,提交了“关于尽快解决理工大学片区冬季采暖不热问题”的建议。随后他又多次到灞桥热电厂积极协调问题解决办法,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电厂一起找到问题根源。电厂更换了管道等供热设施,解决了金花南路周边2个大学及家属院困扰2万余人的冬天供暖不足问题,赢得了各方群众的广泛赞誉。为此他做客“代表之声栏目”,分享他的履职体会和心得。
有耕耘,就有收获。在高乐的带领下,企业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连续多年荣获中共陕西科技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年度考核先进单位。他个人也先后荣获“陕西省科技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优秀领导干部”“陕西省科技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劳动模范”“中国纺织思想政治研究会企业诚信文化建设带头人”“碑林区第十八届人大履职积极分子”等多项荣誉称号,还被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推举为“优秀企业家”。

【代表档案】  

高乐,男,1963年9月生,陕西省凤县人。九三学社社员, 1985年7月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大学本科学历,获工学学士学位,正高级工程师,现任陕西省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法人代表,碑林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编辑:孙苗苗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