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傅园慧 你想吃的羊肉泡馍来咧!我在碑林等你哦~
来源:区文旅体局 时间:2021/09/23 10:14

四年前

在天津全运会上

“洪荒少女”傅园慧喊话陕西观众

想吃羊肉泡馍!

近日,十四届全运会在西安盛大开幕

傅园慧终于实现愿望啦!

9月16日

傅园慧微博发文表示

“西安你好!靓女已经就位!羊肉泡馍我来了” 

成功圆梦了有没有~

图片

如果要问

羊肉泡馍究竟有何魅力

竟让“洪荒少女”如此念念不忘?

老陕们绝对都会会心一笑

这是一种神秘魔力!

图片

@傅园慧

跟着碑小林一起吃起来吧

正宗又好吃的羊肉泡馍

来!咧!

图片

老孙家饭庄

说起牛羊肉泡馍,很多人就会想到“西安老孙家”。不仅仅是因为“天下第一碗”的招牌,还因为一百多年的坚持和革新。

始创于1898年(清光绪年间)的西安老孙家饭庄,是西安为数不多的、真真正正的百年老字号。

图片

老孙家的泡馍卖了百年之久,不可谓不正宗。当年,在这里就餐可是颇有讲究。外地人来这里,常选择一楼、二楼,可老西安人则非要攀着楼梯爬上三楼,去吃手艺最好的师傅做的泡馍。他们经常一开门就来,要上两个馍,一边掰馍一边聊,掰到了中午,把馍掰成蝇头大小,才让服务员端去给师傅加工。师傅看到这掰得极为标准的泡馍,也就知道来人绝对是老行家,愈发精心炮制。这一来一往、不用见面的互动,成就了老孙家泡馍在西安城的口碑。

打卡地址

老孙家饭庄东关店:西安市碑林区东关正街78号

图片

建基牛羊肉泡馍

1982年,在南稍门的一个小亭子里,时年不到20岁张建基忙前忙后做饭端菜,这就是建基泡馍的前身。1995年12月,建基泡馍搬迁到南关正街,开始小有名气;到了九十年代后期,食客留了一句话叫“出了南门看建基,一天一头牛,新鲜、美味、营养,健康的身体从吃建基泡馍开始…”口碑与人气为建基泡馍打开了知名度。

图片

建基泡馍以传统的制作方式以及优质的选料标准加以烹制,深受各类消费者喜欢,它家汤香肉烂。建基牛羊肉泡馍里的牛羊肉少了膻味,取了鲜味,加上清爽的肉汤浸泡软糯的馍块,再淋上辣子油,一口肉一口馍,是西安人永远离不开、外地人吃了忘不掉的味道。

打卡地址

建基泡馍永宁店:西安市碑林区永宁路3号大话南门校区4号楼1楼

图片

德馨斋牛羊肉泡馍

每个西安人心里都有一碗红玫瑰小炒和一碗白玫瑰泡馍,嘴里吃着小炒,泡馍就成了心里的一抹白月光,嘴里吃着泡馍,小炒就成了心里的一颗朱砂痣。德馨斋就能把两种风格截然不同的泡馍做好,让人在选择时总是左右为难。

图片

他家店面不大,明亮的开放式厨房,顾客坐在位子上就能看见厨师的操作,不用担心做的不干净,有时候,老板还放了个支架在厨房前面开着直播,做饭时真的很透明。他家小炒里有蘑菇丁,有一颗颗卤过入味的牛肉块,有一把芝麻增香提味,蛋花浸在酸辣融合的肉汤里配着炒软了却还劲道的馍丁,口味丰富的恰到好处。

打卡地址

碑林区竹笆市40号

9月15日

第十四届全运会已经盛大开幕
这届盛会

汇聚了三千九百万陕西人的美好愿望

更凝结了十四亿中国人民

伟大复兴的宏伟夙愿

编辑:孙苗苗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