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5 20:50

    本媒讯 2月25日,碑林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一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陕西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和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整改工作。会议由区委书记刘其智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一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全力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围绕“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的总要求总目标,以迎接“十四运”为契机,加快构建“2+4+1”现代产业体系,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着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讲话精神,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治理等工作,下更大功夫补齐民生短板,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同时,要全力抓好帮扶地区产业、就业帮扶等工作任务,确保帮扶地区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要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用,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引导我区广大党外人士紧扣全区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拓宽参政议政渠道,支持民主党派谋划部署好新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重点领域谋划改革任务、立足当前阶段系统推进改革、夯实工作责任落实改革任务,切实提升改革项目的质量,打开工作新局面,确保将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明确“学”的目的、把准“学”的方向、确保“学”的效果,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陕西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和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及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敏锐性、政治自觉性。要抓紧时间、实事求是、立行立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要夯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务求实效,决不允许弄虚作假、糊弄应付,确保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孙苗苗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