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碑林区召开紧急会议:严查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来源: 时间:2021/02/25 09:01

  本媒讯 2月24日,碑林区召开紧急会议,迅速传达落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元宵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要求全区所有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要主动下沉社区,严查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开展大冲洗活动。

    会议传达了市上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宣读了省、市关于近期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区政府副区长张武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区委宣传部、教育局、民政局要充分利用一切条件,通过电子屏、微博微信等媒介,通过学校、社区等渠道,积极宣传动员;二是加大检查督导。元宵节期间,全区所有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要主动下沉社区,按照“社区工作日”包抓分工,配齐人员开展督导,严查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三是加强科学分析。生态环境部门要充分利用智慧环保平台,全时段关注空气质量变化,及时分析研判,对污染管控提出针对性建议;四是抓好市场监管。市场监管局、城管局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查私售、偷售烟花爆竹的经营行为,从源头杜绝燃放烟花爆竹。

    张武强调:全区各街道在抓好禁燃禁放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利用近期阴雨天气开展大冲洗工作,彻底清理道沿下的灰带,齐心协力持续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让碑林的天更蓝,地更绿,空气更清新。

编辑:孙苗苗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