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碑林发布提醒: 家长选择小饭桌要看清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4 16:24

  亲爱的

  家长们

  可爱宝贝们

  寒假生活

  马上就结束了

  充满希望

  富有活力

  新学期正在

  在向我们招手!

  如何

  为小宝贝们

  精挑细选“小饭桌

  成为各位家长

  的“心头事”?

  今天

  融小林

  就给你过过招

  ……

  ①您挑选的“小饭桌”托餐人数在50人以上的,必须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托餐人数在50人(含50人)以下的,必须具有《中小学生校外托餐场所登记备案证》;从业人员具有《健康证》,上述均应在有效期内,并在显著位置进行公示。

  ②“小饭桌”必须配备能正常运转的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设施,餐饮具按1:1.5的比例配备,宜采用热力方法进行消毒,餐用具消毒后应符合有关食品安全要求。

  ③“小饭桌”一律实行分餐制的供餐方式;每餐供应的食品成品应留样,留样食品按照品种分别盛放于清洗消毒后的密闭专用容器内,并放置在具有冷藏功能的留样柜中,每个品种留样量不少于125克,冷藏条件下保存48小时以上,并做好留样记录。

  ④“小饭桌”严禁使用《食品安全法》禁止使用的食品原料、半成品和化学添加物;禁止向托餐学生提供凉菜、生食海产品,禁止提供四季豆、豆浆、发芽土豆、野生蘑菇等高风险食品,禁止外购散装熟肉制品。

  ⑤家长每天要关心孩子们的饮食情况,及时询问当天孩子在“小饭桌”就餐情况,发现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问题,应及时向我们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让

  我们

  和家长

  共同努力

  一起为孩子们

  营造安全的

  “最放心的小饭桌”

编辑:孙苗苗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