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丹凤县寺坪镇一行来长安路街道对接落实对口帮扶工作帮扶工作
来源:魅力长安路 时间:2020/09/29 16:37

  碑林融媒讯 9月29日上午,丹凤县寺坪镇副镇长童侠一行前来长安路街道办事处考察,对接落实对口帮扶工作,助力寺坪镇打赢脱贫攻坚战。长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亮、办事处主任毕美康、党工委副书记巩泽兴、纪工委书记王诤、办事处副主任郝现如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

  童侠副镇长代表寺坪镇党委和政府对长安路街道帮扶以来对寺坪镇脱贫攻坚给予的倾力帮助表示感谢。童侠副镇长表示自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长安路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发挥城乡各自优势、系统谋划、快速推进,寺坪镇及长安路街道两地逐步形成了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的良好局面,为寺坪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做出巨大贡献。

  长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亮代表街道对童侠副镇长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长安路街道将继续贯彻区委、区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按照驻村联户办对口帮扶工作的安排,进一步增强决战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动各项对口帮扶任务落实落地,助力寺坪镇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针对寺坪镇提出的转移就业人口、增强劳务输出,消费扶贫、宣传推介、生态帮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长安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巩泽兴就发挥长安路地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的资源优势,寺坪镇加强对劳务输出人员结构统计,加强优势互补等工作提出意见;郝现如副主任就深化产业合作,加强农业、生态、现代旅游、工业产业等方面的对接力度,进一步加强消费扶贫力度,搭建更多更广的销售平台,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推进毛驴、农副产品加工系列产品等进入长安路商超领域;街道纪工委书记王诤结合驻村工作经验,就农村剩余劳动力技能培训,文化、教育领域交流等提出建议。

  毕美康主任代表长安路街道办事处与寺坪镇政府签订了结对街镇《对口帮扶协议》。

  毕主任表示,碑林—丹凤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长安路街道、寺坪镇两地交流越来越密切、合作越来越广泛、感情越来越深厚。希望双方在继续深化对口帮扶的基础上,不断建立健全各个帮扶层面的良好合作机制的作用,进一步扩大各领域深度合作,更好把两地的优势结合起来,携手开创长安路街道—寺坪镇全方位、高水平合作新局面,让两地对口帮扶工作不断结出累累硕果,让两地人民在守望相助中越走越亲。

  会后,在长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亮一行的陪同下,童侠副镇长实际走访西安宾馆特产店等商店,就寺坪镇农副产品展柜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当前脱贫攻坚到了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决胜阶段最为关键,冲锋时刻愈须奋勇。长安路街道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对口帮扶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落实好双方行之有效的协作推进机制,进一步在做实做强做优上出真招、见实效,确保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成效,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编辑:孙苗苗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