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西法大培训中心组织西藏阿里地区培训班学员 赴西安碑林法院参观学习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25 14:57

  碑林融媒讯( 通讯员 郑毅 )9月24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组织西藏阿里地区培训班学员三十余人赴西安碑林法院学习组织社会力量有效化解和疏导社会矛盾方面的先进经验。碑林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鹏及立案庭、审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

  培训班一行先后参观了碑林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智慧安防系统、便民服务区、智慧诉讼服务终端、案件风险评估系统、调解服务区和互联网法庭,观看了网上立案、案件评估查询终端、云柜等信息化设备的具体操作演示,详细了解了诉调对接机制建设和特邀调解员入驻诉讼服务中心等工作情况,并观看了“两个一站式”建设宣传片。

  张鹏副院长对培训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碑林法院实践与发展城市基层法院“枫桥经验”,多元化解纠纷的经验做法及取得“收案拐点”的社会治理成效做了介绍。随后,双方就多元解纷、诉调对接、在线司法确认、集中送达等矛盾纠纷的源头治理工作的主要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最后,西藏阿里地区培训班领队、阿里地区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刘勇刚表示,阿里地区是陕西的对口援藏地区,陕西对阿里的规范化建设包括法院建设提供了很多帮助。碑林法院此行受益匪浅,经过实地参观学习,既开阔了视野,又学习了先进经验及做法,回去后一定要把碑林法院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推动自身各项工作建设登上新台阶。

编辑:孙苗苗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