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碑林法院运用“互联网智能庭审”审结一起涉外离婚案件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25 14:57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李涛)原告翁某与被告向井某辉(日本国籍)于2007年3月在西安登记结婚,婚后二人因性格和生活习惯不同,聚少离多,自2015年起分居生活至今。原告翁某于2020年6月起诉离婚。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被告向井某辉无法离开日本,当地驻华使领馆也暂停办理委托代理认证手续工作。承办该案的法官了解情况后,创新庭审方式,将起诉状副本等法律文书邮寄送达给被告,并通过微信与原、被告建立联系,经多次沟通,耐心向双方讲解互联网庭审的具体功能与操作方法,于2020年9月24日上午通过法院“互联网智能庭审”系统,仅用30分钟就审结了该起涉外离婚案件。经法官耐心细致调解,双方最终达成离婚调解协议。庭审结束之际,被告向井某辉隔着屏幕对法官司法为民的审判作风和人民法院通过智慧法庭高效、便捷审理民事纠纷给予肯定和点赞。

  近年来,碑林法院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全面提升线上司法服务能力,为了让群众少跑路,大力开发建设“智能审判”平台。碑林法院以“互联网智能庭审”模式为有力支撑,以高效、便捷、公正、透明的审判作风,提升司法服务能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和辖区经济繁荣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孙苗苗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