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高压电线擦出火花,街道紧急为民解忧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31 19:51

  碑林融媒讯 (通讯员 张启龙  薛俊闽)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炎炎夏日之下,有了大树的庇护,免去人们日晒的辛苦。可是碑林区长乐坊街道辖区的东新巷居民却因为大树带来了烦恼。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作为社情观测点的东新巷,既是防汛工作的重点部位,也是绿化巡查的重点街巷。因近期雨水频繁,树木生长旺盛,有一棵槐树与高压电线摩擦后起火,电线胶皮冒着青烟、燃烧物不停向马路滴落,树木枯枝也有被点燃的危险,火势如果继续发展,后果不堪设想。办事处绿化工作人员以及长乐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李胜斌第一时间到场处置,积极联系公安、消防、电力、绿化等部门人员到场处置,疏散围观人群,联手排除危险。经多方共同努力,线缆明火扑灭,随后绿化人员对树枝修剪清理,消除安全隐患。3小时后,电力恢复,群众生活恢复正常。

  下一步,街道办事处将加强对辖区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消除辖区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群众安居乐业。

  

编辑:孙苗苗

分享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