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碑林区建东街社区“板凳会”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征民意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30 21:56

  

  碑林融媒讯 (通讯员 陈皓 安璇)“我希望能够安装电梯,并给每个单元口安装安全门”;“我希望小区能早日通双气”;“赶紧解决我们老小区漏雨、管道漏水等问题......”7月30日,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建东街社区召开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市及老旧小区改造“居民代表板凳会”,在社区居民会客厅纳入政府第二批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15个小区的院落负责人和居民代表20余人成为座上宾。

  建东街社区共有38个小区,87栋居民楼,4816户,其中33个小区都是上世纪的老旧小区。在今年政府主导的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中除“三供一业”的小区外,还有19个小区被列入改造范围,涉及1800多户居民,社区从最初的计划、勘察,到根据各院落情况及时与职能部门项目实施单位协调沟通,不断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现2020年第一批项目实施顺利,得到了居民的普遍理解和支持!如今第二批项目启动在即,当天的征集民意“板凳会”受到了15个小区居民代表的广泛响应。“我们小区1986年建成,退休人员较多,楼房存在漏雨、管道漏水等问题。”家住实验小学家属院的包敦明老师说,此外小区入口处有一棵大树,挡住了消防通道,希望能够解决。省政府对外经济联络办公室家属院的居民说,小区门口50米的小巷子人车混行,有安全隐患,而且路面不平,希望能够改造。

  今年以来为解决居民疑难事烦心事,建东街社区先后举办第六次“板凳会”了,今天的“板凳会”针对于整个老旧小区改造,让老百姓通过板凳会这种聊天的形式了解相关情况,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让大家参与到改造中来。为此,建东街社区及时跟进全区针对群众意见集中的违建、外墙墙体、雨棚及管网改造等问题,通过“一区一策”“一楼一策”采取有效措施,与有关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认真分析小区现状,根据实际情况拆墙并院,探索建立设计师进小区制度,收集改造意见,形成切实可行的小区改造方案,让居民安心放心,满怀幸福感和获得感喜迎十四运、共创文明城市!

  

  

编辑:孙苗苗

分享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