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力以赴抓防汛,行动迅速保平安
来源:碑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时间:2020/07/30 21:30

  碑林融媒讯 7月30日下午,突如其来的暴雨倾盆而下,冲刷着机关大院的每一个角落,院内雨水排污管道经受着极大的考验,短时间内,雨水上涨溢至地面,暴雨造成路面大量积水,瞬间汇聚成片,部分楼里雨水倒灌。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结合院内实际,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争分夺秒开展防汛工作。

  一是紧急抢险重点处置。立即启动防汛一级处置方案,对院内1号楼、3号楼、9号楼地下室、地下车库,11号楼二层、三层楼外平台等部位,开展重点防汛,疏通下水管道,清理倒灌雨水,清除井口堵塞,对院内其他楼宇、大礼堂、玉兰苑、餐厅等部位分成若干小组,实时进行汛情联报,确保防汛到位,行动畅通,讯息畅通。

  二是采取措施全面防汛。立即组织保安队员、物业公司、干部职工联合共防汛,放置防汛沙袋,开启抽水泵,清理低洼处积水;敞开院内路面排污水井,确保路面排水通畅;清掏餐厅排污管道,防止淤泥堵塞。暴雨开始的25分钟后,防汛工作井井有条,各部位积水逐渐减少,管道排水通畅。

  三是时刻关注抓好防范。安排人员对雨后路面积水、树叶、淤泥等情况进行及时清理,逐一检查各楼宇相关情况,做好后续保障工作。同时,组织人员24小值班,重点关注雨情汛情,及时做好防汛处置。

  

编辑:孙苗苗

分享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